拒中共利誘 瓜地馬拉總統:台灣是唯一真盟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尼加拉瓜斷交中華民國後,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台灣是瓜國唯一真正盟友」,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與敬佩,賈麥岱拒絕中共利誘。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外交部我們對於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先生堅定支持台灣跟瓜地馬拉兩國的邦誼,並且捍拒中共的利誘,表達我方誠摯的感謝與敬佩的意思,我們知道中共打壓我國的國際空間一向是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我們看到很多誇大而且不實的承諾,或是中方也利用疫苗的相關人道需求,想企圖迫使友邦進行外交轉向,我國政府我們將持續以踏實的做法,跟友邦的政府來推動各項福國利民的合作計畫,來積極鞏固與瓜地馬拉,以及其他友邦的邦誼。」

賈麥岱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透露,中共曾試圖透過提供疫苗等手段,誘使瓜地馬拉外交轉向,但瓜地馬拉可說是中美洲僅存尚、沒有讓中共成功擴張勢力的國家。賈麥岱說,疫情期間,感謝台灣援贈防護衣、呼吸防護具等稀缺防疫物資,而且率先送來物資,台灣是瓜地馬拉「唯一真正盟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