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高雄永安石斑魚養殖 蔡英文:這就是循環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5日)下午實地參觀高雄永安石斑魚養殖區。這裡有中油永安天然氣(LNG)一接接收站的冷排水,被當地稱作鑽石水,用來養殖。蔡總統表示,漁電共生的綠電,就是循環經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用鑽石水養殖出來的叫做鑽石斑,確實讓我們感覺到說,台灣的漁業確實在轉型,而且是一直快步的往前走,從傳統的魚塭,今天我們走到魚電共生,而且能夠有用到LNG接收站排出來的水來做養殖使用,就像剛才市長講的,它就是一個循環經濟。」

2020年,台灣外銷中國大陸前十大農產品,石斑魚佔第四名。對於近年國產石斑魚市場,因為疫情,外銷受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強調,農委會二大目標之一,就是分散「一中市場」。蔡英文今天結束參訪離開時,被媒體詢問:是否擔心中共打壓禁止進口石斑魚?蔡英文沒有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