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遭中共施壓 德智庫:德國有必要聲援

德國政府智庫「學術暨政治基金會」負責人梅爾表示,立陶宛是一個歐洲的民主國家,因此德國有必要支持立陶宛。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溫,遭中國用貿易等手段施壓,歐盟其它國家的動向受到關注,德國政府智庫認為德國有必要支持立陶宛。

位於波羅的海的歐盟成員國立陶宛,近來不顧北京反對擴大與台灣的交往,同意台灣以台灣名稱成立代表處,導致與中國的關係緊張。

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長艾德梅納斯(Mantas Adomėnas)上週透露,中國警告跨國企業,如果產品繼續使用立陶宛零件,將不得出口到中國。北京的大動作讓歐盟及其它歐盟成員國的動向受到關注。

德國政府智庫「學術暨政治基金會」(Stiftung Wissenschaft und Politik)負責人梅爾(Stefan Mair)今天表示,立陶宛出自信念,做了中國不喜歡的決定,但立陶宛是一個歐洲的民主國家,因此德國有必要在支持立陶宛。

他還說,德國同樣也必須對澳洲、加拿大等受到中國壓力的國家表示理解和支持。

德國新政府上週就職,聯合執政的3黨在聯合執政協議、也就是未來4年的施政藍圖,不再提德中關係過去強調的「戰略夥伴關係」,反而凸顯兩國在貿易和體制的競爭關係,並指人權和國際法才是雙方合作的基礎,對此梅爾表示肯定。

梅爾說,德國當然會繼續與中國在許多領域合作,但在人權、安全、民主和獨裁體制對立等問題上,德國的態度有必要更明確,表態時更加直接和誠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