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弱招致挑釁!安倍在全球大戰略下爭取日本的角色 打的是台灣牌!布林肯到印尼非比尋常!補上印太戰略不可缺少的拼圖!中國缺糧背後不單純?|吳嘉隆|桑普|新聞大破解 【2021年12月15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美國拜登政府9月預告秋天推出「新版印太戰略」,卻到冬天還沒出爐,讓人好奇是否正在增添重大元素?拜登接力川普,振興全球對中共圍堵圈、在各地回應中共挑戰,東南亞是關鍵拼圖。

拜登9日召開首屆110國民主峰會,組建價值同盟。14日布林肯在東南亞印尼演說,提出推進印太防衛與經濟聯盟、決心維護南海自由航行與台灣海峽和平穩定。

同一天,在印太中心點台灣,台美日三方印太對話,美國副助卿定位台灣是「全球領導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又一次警告中共,並喊話讓「台灣崛起」成為價值的強大守護者,呼籲台美日三方從海底到外太空、全領域安全合作。

中共官方喉舌12日頭版,習近平喊出「那麼糧食怎麼辦?」其中暗藏中國經濟、中共圖謀的哪些弦外之音?

本次邀請到: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時事評論人 桑普,一起為我們解析,重要時事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