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需求熱!東元展節能方案 董座樂觀看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週三(15日)登場,台灣電機大廠東元,以智能工廠及低碳工業解決方案主題參展。董事長邱純枝表示,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帶動相關需求成長。他樂觀看待明年,也非常期待。

東元董事長 邱純枝:「明年的這個展望,應該是非常的樂觀,而且我們也非常期待。」

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帶動相關需求成長。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表示,除了風電、太陽能,儲電也看到很好的商機。今年,東元端出低碳工業解決方案參展,包括IE4高效節能馬達搭配變頻器使用,節能最高可達50%,還能遠端智慧監控,掌握碳排放情況。總經理連昭志透露,有被晶圓代工大廠在美國建廠的設備商採用。

東元總經理 連昭志:「他們在美國的建廠,我們事實上是已經有參與,提供了這個節能的設備方案,那譬如說他們的空調系統,用的就是我們節能的馬達、送風這一類的,這實際上已經在做了。」

東元馬達等機電產品,今年下半年受惠北美市場復甦增溫,預估明年北美市場機電產品業績貢獻可望增加。不過,越南疫情再拉警報,東元越南廠,是否受到影響。對此,邱純枝回應。

東元董事長 邱純枝:「受到比較大的影響,不是因為當地停工,反而是因為這個從中國到越南,很多的這個供應鏈受到船運的影響,造成我們的營運上面有一點點小小中斷,不過整體來講,越南廠其實是營運越來越順利,而且目前看起來,是我們個廠裡面,交期其實算是最穩定的一個工廠。」

展望明年營運,連昭志表示,持續以營收和獲利成長為目標。法人則預估,東元明年業績成長幅度落在10%到15%。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