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會戴扈傑 支持深化台法經濟夥伴關係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率團訪台,經濟部今天表示,部長王美花(圖右)15日與訪團會面,針對半導體、電動車、再生能源等領域進行交流,未來彼此將在民主價值的基礎上,持續深化經濟夥伴關係。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率團訪台,經濟部今天表示,部長王美花15日與訪團會面,針對半導體、電動車、再生能源等領域進行交流,未來彼此將在民主價值的基礎上,持續深化經濟夥伴關係。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率團抵台,經濟部國合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部長王美花15日接見訪團,並對其珍視民主價值、在疫情嚴峻時刻訪台、深化台法關係表達敬意,樂見兩國互訪展開密切交流。

王美花在會中表示,非常感謝戴扈傑在國民議會發起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

戴扈傑則說,法國與台灣具有相同的民主價值,盼能深化台法經濟交流及夥伴關係。

雙方在會談中也觸及經貿合作,特別針對半導體、電動車及再生能源等領域,王美花說,如法國液空集團(Air Liquide)擴大在台投資,提供台灣半導體製程對超高純度氫氣的需求,而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也與台灣的半導體業者合作開發下一世代半導體技術。

在能源轉型合作上,法國TOTAL集團投入台灣離岸風場開發,雙方可持續合作。

在資通訊及半導體的基礎上,台灣成功打進電動車供應鏈,也是美國特斯拉電動車零組件的重要供應商,王美花表示,法國是汽車大國,台法可加強電動車合作關係。

戴扈傑說,法國擁有半導體供應鏈及去碳電能,同時期盼發展觀光及教育,吸引台灣觀光客到訪及業者投資,他也指出,雙方可加強再生能源等領域合作。

經濟部表示,台法在經貿及工業領域溝通及合作管道順暢,未來將在共同民主價值的基礎上,持續推動雙邊經貿產業交流及深化經濟夥伴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