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議長中文讚台法友好 蔡總統盼支持台歐BI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中共威脅下,國際挺台力道持續上升,法國國民議會訪團共6位議員15號抵台,這次來台法國訪團當中包括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議員海澤(Jean-Luc Reitzer)、議員恩拜(Jean Francois Mbaye),先前都已經來過台灣。周四上午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預期下午行程也會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 戴扈傑:「台法友好。」

用中文高呼台法友好,法國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cois de Rugy),率領5位跨黨派法國國民議會議員,周四上午前來晉見總統蔡英文,也致贈一份「友台決議文」。主席戴扈傑致詞時表示,希望深化法國和台灣半導體、再生能源、以及防疫上的合作。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 戴扈傑:「透過自由透明的選舉、獨立自由的新聞、思想言論自由、結社自由,來表達政治的多元化,這些都是我們所共同擁有的價值觀。總統閣下,由於渴望發展具有效益的合作,同時也是為了關注和平議題,我們來到了您的面前。」

總統蔡英文首先感謝,法國國會兩院在今年就通過兩項友台法案,並表示,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也期望和法國等,理念相近夥伴,一同維護印太地區和平及世界繁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明年上半年,法國將擔任歐盟輪值主席,我們也期待在法國帶領下的歐盟,能夠持續推動台灣跟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也就是BIA,開啟台灣跟歐盟新的合作關係。」

蔡英文說,在後疫情時代,相信台法在供應鏈重組、網路安全、科技新創等都會有更多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