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高雄新廠動土 2022半導體材料市場台灣穩居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產業話題,台灣半導體產業,上下游實力備受國際肯定,尤其晶圓製造的高成長需求,帶動外商設備業者、材料業者相繼投資,數據顯示,全球半導體材料市場規模,明年將成長6%,台灣更是全球最大市場。

南臺灣高雄園區,德國默克集團高雄路竹廠,16日正式啟動動土儀式,要在這裡,打造全球首座大型半導體材料設備製造廠,同時也將是重要研發中心。看準的就是未來快速成長的市場商機!

默克電子材料供應系統大中華暨東南亞區總經理 賀天銘:「這將提高我們與當地客戶密切合作的能力,並為半導體製造提供行業領先的解決方案」

晶圓製造中,蝕刻材料,堆疊製程,需要特殊化學藥品,絲毫不得馬虎。台積電是全球晶圓製造龍頭,不過主導半導體設備、材料科學的,卻是來自美國、日本、歐系業者主導。

市況來看,美商應用材料 (市占19%)、荷商艾斯摩爾(市占18%),東京威力科創(市佔率14%)是前三大半導體設備廠。

材料化學領域方面,上游矽晶圓供應,到黃光製程、化學氣體、製程化學品等範疇,台灣不少業者加入,美商英特格、德商默克都是佼佼者!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 李俊隆:「台灣本來在半導體產業聚落,就已經非常完整跟完備,默克選在高雄很重要的,就是我們把上游材料跟設備這一塊拼圖把它補起來,讓整個供應鏈更完備。」

2021年全球半導體材料市場,規模達到529.4億美元,2022年將成長至563.6億美元,年增6%,台灣更是穩居全球最大半導體材料市場,也難怪吸引多家外商來台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