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旗下電動機車品牌在美上市 策略夥伴選定光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全球機車大廠哈雷戴維森旗下電動機車部門 LiveWire 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台灣光陽集團今天宣布投資LiveWire達1億美元,透過此次交易,在最終併購交易完成時將持有LiveWire約4%股權。

哈雷首席執行官Jochen Zeitz:「LiveWire擁有來自哈雷和KYMCO,相輔相成的生產規模與海外拓展專業。能夠讓LiveWire受益於KYMCO的,數位與技術能力、動力系統、車輛製造、全球供應鏈,以及KYMCO在亞洲重要市場擁有的強大優勢。KYMCO具備在速克達、輕檔車、全地形車的專業。」

光陽董事長 柯勝峯:「會去進行共同開發,也會有平台共享,還有這個生產基地的這樣的一個整合。所以對我們來說,可以讓我們未來電動重機的這個,產品的布局更加的寬廣。美國市場基本上,它也是一個大型重機的市場,當我們的藍白合作的時候,推出電動的大型重機。ionex來說,在美國非常適合他們B2B這一塊,那我想在這一塊,LiveWire他們在未來,也有可能會協助我們,打進去美國B2B的市場」

柯勝峯透露,今年初收到哈雷CEO邀請想要直接會談,邀請光陽擔任策略夥伴,前後花了8個月的時間才談成。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透過兩大機車企業「強強聯手」,光陽目標在電動車時代要成為全球領導品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