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力行:聯發科前途看好 未來5年可望逐年成長逾1成

聯發科16日舉行媒體說明會,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左)表示,聯發科的前途一片看好,未來5年成長動力十足,每年可望成長逾1成水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今天表示,聯發科的前途一片看好,未來5年成長動力十足,每年可望成長逾1成水準,不久年營收便可突破200億美元。

聯發科下午舉行媒體說明會,蔡力行分享聯發科近兩年努力的成果。他指出,聯發科今年營收可望達170億美元(約新台幣4700億元),將較去年成長約60%,為2019年的2倍水準,營業利益達38億美元,約為2019年的5倍。

蔡力行表示,今年半導體產業產值可望成長25%,是特別的一年,聯發科營運成長幅度又將比半導體產業水準高很多,包括手機、物聯網、智慧家庭與電源管理晶片各產品線營收全面成長。

他說,技術是聯發科營運成長的關鍵,因為有技術才能變成產品、平台,服務不同客戶及使用應用。聯發科擁有領先的終端運算、通訊連網技術。

展望未來,蔡力行表示,聯發科前途一片看好,未來5年成長動力十足,將逐年成長逾1成水準,不久年營收便可突破200億美元。

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說,聯發科今年全球智慧手機晶片市占率達40%,相當於全球每5支手機銷售,就有2支採用聯發科的晶片。

陳冠州表示,聯發科的規模不斷壯大,前3季營收成為全球第10大半導體廠,也是第4大IC設計廠。聯發科近兩年來的成功不是運氣好,主要是來自體質提升的成果,歸功於強大的策略規劃能力及執行能力。

陳冠州並透露聯發科毫米波5G晶片的最新進展,他說聯發科已與美國運營商完成相容性測試,終端手機將於2022年量產。

蔡力行表示,晶圓的供應是聯發科營運一大挑戰,不過聯發科與供應夥伴合作很好,明年已準備差不多,聯發科會成為客戶安心、信賴的夥伴,並成為世界級半導體公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