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走貶、工資上揚 日本成衣商擬生產回流日本

日本大型成衣商擬將生產回流日本。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據日經新聞報導,受到疫情影響,加上日圓走貶、國外工資上揚等因素,日本大型成衣商擬將生產回流日本,包括日本成衣製造商World及TSI控股公司,正考慮分階段撤離在中國及越南的生產線,遷回日本擴產。

報導指出,World Group、TSI Holdings等日本大型成衣廠的生產回流日本,主因日圓走貶、當地工資揚升,導致海外成本增加,加上疫情所引發的物流混亂局面不見收斂,因此,期望藉由增加日本國內生產,來穩定商品採購。

據悉,總部在日本神戶的成衣製造商World Co.已準備要在三到五年之內,將大部分的高檔成衣製造移回日本,預估World整體的日本國內生產比重將從當前的2成提高至3成以上。

總部在東京的成衣製造商TSI控股公司,也考慮擴大日本山形縣與宮崎縣工廠產能,並且採用自動化設備,生產外套、大衣、襯衫等產品。TSI社長下地毅表示,計畫將目前約10%左右的日本國內生產比重,提高至3至5成。

這兩家日本成衣製造商的舉動,顯示疫情造成的供應鏈受阻問題,已促使日本成衣業重新思考生產策略,可能撤離大陸、越南等國。

日本紡織業1970年代開始外移,目前以價值計算的話,在日本銷售的成衣,79%是在外國製造;以數量計的話,在海外製造的比率更高達98%。

雖然日本國內的製造成本仍高於海外,但這些成衣製造商認為,縮短交貨時間等做法,能抵銷成本增加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