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力供需吃緊 老舊火力發電機組登板救援

日本今年冬天電力供需狀況被預想為近10年來最嚴峻,為增加東京電力公司轄內地區電力供給,相關單位決定維修目前已停機的火力發電機組,希望能在明年初重啟運轉恢復供電。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日本今年冬天電力供需狀況被預想為近10年來最嚴峻,為增加東京電力公司轄內地區電力供給,相關單位決定維修目前已停機的火力發電機組,希望能在明年初重啟運轉恢復供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電力公司跟中部電力公司共同出資設立的JERA電力公司,將對老舊火力發電機組進行維修。JERA今天公布,位於千葉縣市原市的姉崎火力發電廠5號機組,將從2022年1月4日起重啟運轉。姉崎火力發電廠由JERA負責營運。

這具火力發電機組因為從運轉開始已44年持續老舊,今年4月停機,進入除役前準備工作。

不過,日本今年冬天電力供需狀況預料是近10年來最為嚴峻的一年,這具火力發電機組將在維修後重啟運轉。這具火力發電機組發電量約60萬千瓦,可提供約170萬戶一般家庭用電。

JERA表示,將有助增加東京電力公司轄內電力供給。

姉崎火力發電廠廠長龜井宏映說,為了讓民眾在這個冬季也能安心用電,將以萬全體制讓發電機組運作。

有關重啟機組運轉,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表示,預料東京電力公司轄內地區,這個冬天應可避免出現電力供需顯著吃緊的狀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