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研發產修聯盟成立 高市府攜產學研投入國機國造

「航太研發維修菁英暨發動機產修聯盟」宣布成立。(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配合2022年新式初教機國防需求,高雄市經發局15日宣布成立「航太研發維修菁英暨發動機產修聯盟」,邀請聯合動力、南亞技術學院、金工中心、漢翔航空、駐龍精密、晟田科技、科力航太、成新科技、榮陞精密、朝宇航太、穎明工業等11家產學研機構投入國機國造市場,同時透過聯盟引進國際資源、開發關鍵技術,為推動高雄成為全球航太發動機零組件產製維修聚落打好基礎。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指出,盼業者轉入軍用航空的保養維護及零組件供應,「投資高雄不會後悔」。(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指出,盼業者轉入軍用航空的保養維護及零組件供應,「投資高雄不會後悔」。(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疫情衝擊下全球航太產業損失超過千億美元,雖近期疫情趨緩、產業逐步復甦,但預估近年軍用航太市場需求仍將大於商業市場,而高雄佔全台發動機零組件產製維修產值高達3成,更不能錯過此波商機,因此經發局積極促成產學研成立航太研發產修聯盟,投入國機國造市場。

「產業需多元發展才能立於不敗。」廖泰翔強調,高雄是台灣航太零組件與結構件重要生產聚落,COVID-19疫情的衝擊也凸顯航太產業多元發展的重要性,盼透過聯盟成立為在地開拓訂單商機,同時也匯聚在地航太產業能量,導入國際資源與先進技術,逐步帶領航太高雄隊進軍全球市場。

立法委員林岱樺肯定航太業者克服疫情,市府及金屬中心也長期投入航太領域,讓業者成為國防產業協力夥伴。(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立法委員林岱樺肯定航太業者克服疫情,市府及金屬中心也長期投入航太領域,讓業者成為國防產業協力夥伴。(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立法委員林岱樺表示,自己長期投入經濟委員會,對相關產業的學習是義務也是責任,聯盟許多業者都是老朋友,不少都是從螺絲本業轉型。她也肯定航太業者努力克服疫情,更有把技術導入日本市場,市府及金屬中心也長期投入航太領域,讓業者成為國防產業協力夥伴,歡迎大家來仁武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投資。

成新科技總經理陳志鵬表示,成新主要提供客製智慧自動化系統以及金屬3D列印技術之整體解決方案,看好高雄市政府致力推動航太產業發展,將與駐龍、科力等夥伴企業攜手進駐仁武產業園區。他也感謝市府帶頭整合資源,讓中小企業合作打團體戰,並導入國際資源助攻企業提升技術位階,爭取更多市場訂單。

經發局指出,「航太研發維修菁英暨發動機產修聯盟」匯集業界菁英,包含負責代理加拿大直升機國際大廠Clearwater Defense Systems Corp.技術與資源的聯合動力,培育具維修研發專業能力之國軍人才的南亞技術學院,以及即將聯合進駐仁武產業園區的駐龍精密、科力航太、成新科技等,建立國機國造產修技術與零組件開發能量,短期以軍機發動機維修備品為載具,帶領高雄廠商快速切入發動機產修市場,打造高雄成為航太零組件之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