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群聚感染 台過年防疫加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疫情,台灣北部有兩家防疫旅館,是接連爆出有群聚感染的危機。今天(16)桃園有一家防疫旅館,證實發生群聚案件,目前已經清空整家旅館人員。另外為了因應新年期間可能暴增的入境人潮,指揮中心強化防疫旅館的相關管理,盼進一步降低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全部的一個防疫旅宿的人員,要全部的把他清空。」

指揮中心宣布淨空一家桃園市的檢疫旅館,因為,裡面已經出現了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指出,這家旅館共有8位時序相關的確診者,其中6人是住同樓層,經過病毒基因定序,這6人有4人感染序列相同的Delta病毒,研判是群聚感染,因此將把3人改列本土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目前同樓層,我們是有總共發現有6名這個確診的個案。」「而且他們的房間,其實相對位置都相當地靠近。」「基因序列檢測出來,已經確認就是說,是S基因的序列相同,總共有四案。」

而除了桃園市發生防疫旅館群聚以外,台北市的一家防疫旅館,也有兩名房間相鄰的房客相繼確診,目前確認其中一人是感染Delta,另一名個案則在進行病毒定序中。兩名個案的相關性,還是需要更多資料釐清。因應台灣防疫旅館接連出現疫情危機,指揮中心針對全國防疫旅館,祭出強化作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對於防疫旅館,要進行全面的查核,做相關一些感控的協助,那跟感控的一個指導。那通風空間調也要做全面的一個檢視。現在是要求,在這樣的一個檢疫或隔離的期間,有症狀的時候,那一律都要採(檢)。」

陳時中指出,防疫上有任何能做到的,都要做好,把可能的風險降低。將持續進行疫調,並調閱防疫旅館監視器,確認房客是否有違規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