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1 Omicron累計4例 加強過年檢疫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16日)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為一名八旬老翁,CT值相當高,研判為舊案。此外,境外移入個案中,新增一例被定序為Omicron,台灣目前累計有4個境外移入Omicron個案。為了防堵境外疫情威脅,台灣針對過年檢疫方案的篩檢,強度升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1例的本土的病例,那境外的移入有11例,那死亡的個案案例沒有。」

台灣新增1例本土個案,為1名八旬老翁,因為腹痛、發燒前往就醫採檢而確診,不過指揮中心研判這名案例是舊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今天公布的本土(案)16882,這是八十多歲本國籍男性,那他在確診的時候的CT值是39.9,那研判跟這個他的發燒、腹痛應該是沒有關係,那後來再二採的CT值,也已經是42。」

除了說明本土個案的情況,指揮中心也表示,針對境外移入個案進行病毒定序,又發現了1例Omicron病毒。目前,台灣已經累計有4個境外移入的Omicron確診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昨天的晚上,有完成1例的這個定序,確認是Omicron,那這位是這個12月12號入境的,一個美國境外移入的案16855,曾經接種過兩劑的BNT的疫苗,所以是屬於突破性的感染,檢驗陽性的時候的CT值,是27,看起來病毒量並不是特別的偏高,那這個病毒量大概,CT值20幾也跟我們前面3例的這個Omicron都很類似。」

境外疫情威脅升溫,台灣除了密切監測相關個案,也再度進一步加強過年檢疫方案的篩檢,不論是ABC方案,都要採檢6次,除了入境日與檢疫結束當天,都要檢驗PCR。並在檢疫第三天和自主管理結束時,配合快篩以外。另外兩次採檢,落在第七天及第十天,若使用14+7方案是進行兩次快篩,10+4方案則先快篩,再PCR返家檢疫。而7+7+7則先確認PCR陰性才能返家,在家檢疫時使用快篩。並且C方案的同住家人,在第10天及第14天,都要配合自費快篩。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