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接見法議會訪團 吳釗燮設宴歡迎戴扈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好,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先前提案的友台決議案,法國國民會議11月底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今天他也重申法國的立場,支持台灣能夠在和平穩定的情況下生活。法國國民議會訪團來台,今天除了上午晉見總統蔡英文,下午也見了行政院長蘇貞昌,拜訪大陸委員會等部會。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友我的法案,這是繼今年5月參議院通過後,法國的民意再次堅強的展現。」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 戴扈傑:「這是訪團裡面6名成員分別來自5大政團,這次的來訪,是為了促進台法之間的合作關係。還有關於和平跟穩定的議題,法國重申他的立場,支持台灣能夠在和平穩定的情況下生活,法國在相關方面是支持多邊主義。」

除了蘇貞昌接見訪團外,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與訪團會面,針對半導體、電動車、再生能源等領域進行交流。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也主持午宴歡迎法國訪團,表示在台灣遭受威權體制軍事及外交挑戰此刻,法國訪團展現挺台精神,呼籲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力挺台灣,展現民主陣營團結一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