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示警聖誕節過後 將出現Omicron大流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病毒變種襲全球,美國及歐盟官員都在15日向外界表示,Omicron最快可能在明年1月造成大流行,美國藥廠莫德納醫療長甚至指出,當患者同時感染Omicron、Delta時,就有可能產生另一種更棘手的新變種病毒。英國15日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新高,在倫敦確診病例中,Omicron約占60%。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 惠提(2021.12.15):「我擔心會有越來越多的Omicron病人,使用(英國)保健署系統、住進醫院、進入重症監護室,我們還不知道確切的比例,但會有大量的病人,我認為可能在聖誕節過後變明顯。」

英國15日一天,新增了7萬8610起COVID-19確診,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在倫敦病例中,Omicron變異株約占60%。英國衛生官員示警,Omicron變種病毒正在以驚人的速度發展,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力推加強針接種計畫,目標是12月底前,所有成人接種完第3劑COVID-19疫苗。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2021.12.15):「令我擔心的是,我們現在也看到Omicron出現了,新的變種病毒。我們從科學家們得知,明年1月中,Omicron就可能成為歐洲的主流病毒株。」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15日表示,Omicron可能在明年初成為歐洲疫情主流,並且有住院及死亡的風險;目前Omicron案例最多的歐盟國家是挪威、丹麥、法國和德國,且都有超過69%的人口接種了2劑疫苗。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2021.12.15)「(美國)至少有36個州,以及超過75個國家通報的病例,是由Omicron變種病毒引起。」

美國CDC也發布最新警告,Omicron可能明年1月在美國擴散,甚至與Delta、流感帶來三重夾擊。莫德納(Moderna)醫療長柏頓(Paul Burton)則是向英國「每日郵報」表示,若患者同時感染Omicron、Delta,極可能在受感染細胞裡互換DNA,進而產生更棘手的超級新變種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