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幫重啟核四催票 柯一正、郝明義再出面反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公投倒數兩天,前總統馬英九,為了幫重啟核四案催票,特別和前副總統吳敦義,和三任前行政院長,大動作呼籲支持反核,另一頭,藝文團體也把握倒數時間,上街宣傳反核四,知名導演柯一正,更說反核四是他人生最後一戰,想到下一代未來,更擔心到頭髮都白了。

現場口號:「四個都同意,人民最滿意。」

前總統馬英九,帶頭喊口號,左右兩邊都是前閣員,,除了前副總統吳敦義,還找來三任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毛治國以及張善政,為公投「核四重啟案」催票。缺席的江宜樺,馬英九也代他發言。

前總統 馬英九:「江宜樺前院長,今天因為有事不能來,特別要我向大家轉達,他會支持我們的決定。當年封存是因為時機不宜,各方意見不一,現在重啟是因為缺電嚴重,時機到了。」

馬英九不只強調,核四商轉時機成熟,又把支持的最關鍵理由,放在缺電議題。

前總統 馬英九:「12日當天台北市新北市,又發生大停電,包括我家在內,這證明台灣缺電情況,已經持續嚴重。(現在可能投票率不會過五成),(有可能四項公投都不會過),我倒沒有這麼悲觀,哈哈哈,我覺得投票率會很高。」

面對馬政府前閣揆大動員,長期以實際行動表達反核理念的知名導演柯一正,則號召藝文界,出聲疾呼「反核四」。導演 柯一正:「我其實煩惱到頭髮都全白了,我是最近因為演一個連續劇,他們把我染成那麼黑,我不想我的後代子孫,還要遭遇到同樣的問題,還要跟我一樣害怕擔心,生活在一個這麼不安全的環境裡面。」

出版業者 郝明義:「怎麼可能把一個三十年前的拼裝車,設計、施工、各種問題重重的,這種一個廠房,又蓋在地震的斷層帶上,又有核廢料存蓄的問題,怎麼樣講戰略上都是不值一搏,根本不可能成立的事情。」

面對核安、核廢問題,藝文界呼籲,為了下一代,和核四做「最長的告別」,公投最後倒數,正反雙方都在全力做最後衝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