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行星成因是謎 質量是木星10倍繞雙恆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12月8日發表在《自然》(Nature)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指出,一組天文學家發現了迄今為止已知的最大行星,它正圍繞著一個巨大且極其熾熱的雙星系統運行。

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的天文學教授馬庫斯‧詹森(Markus Janson)和他的同事們使用在智利的歐洲南方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的超大望遠鏡上極為複雜先進的光譜偏振高對比度 系外行星 研究儀器,發現了這顆行星,它被命名為「半人馬座b b (b Centauri b)。

新聞稿中說這顆行星所圍繞的,不是一顆單獨的恆星,而是一個雙星系統。兩顆恆星的質量加在一起,超過太陽的10倍!人類科學從沒有發現過一顆系外行星圍繞著超過太陽質量3倍的恆星公轉。

此外,它圍繞這個雙星系統旋轉的半徑距離,是木星距離太陽距離的100倍。之前科學家們普遍認為,這樣的環境非常不適合行星的形成,但天文學家表示,試圖弄清楚這棵巨大行星是如何形成的,將是一項有趣的任務,目前這還是個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