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河馬確診 比利時園區關閉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不過除了人類染疫外,動物也無法倖免。比利時出現了河馬染疫的案例,也是全球首例河馬確診。

比利時安特衛普動物園(Antwerp Zoo) 日前發現園內的一對河馬母女不斷流鼻水,,對牠們進行篩檢後,12月3日確定呈現陽性反應。

圓圓身體、短短的腿,走起路來似乎十分吃力,動物園內的河馬母女伊瑪尼(Imani)和赫米恩(Hermien)在確診後被隔離起來,河馬園區也暫時關閉,避免病毒進一步擴散。

目前仍不清楚河馬是如何接觸到病毒,負責照顧河馬的管理員未出現症狀,檢測也為陰性。園方認為,可能有無症狀的病患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將病毒傳給河馬,但這很難去確認。

儘管之前也發生過猿類或貓科動物感染的事件,6月時印度動物園也有一頭獅子死於中共病毒,但動物園說,河馬染疫是第一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