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攻防很義式!美食塗鴉取代仇恨符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義大利近幾年遭遇了政治和經濟的大動盪,造成了新納粹主義的興起,在許多城市牆面畫上仇恨的符號,為了讓大家找回正確的價值觀,一位街頭藝術家發揮所長,將有納粹和仇恨訊息的符號轉化成一道道美味可口的義大利美食,創意又溫暖的行動也獲得民眾支持。

將牆上的納粹塗鴉符號用紅色的大圓覆蓋,沒多久的時間,亂七八糟的塗鴉牆搖身變為一道道美食。義大利一位藝術家奇波(Cibo,義語發音),是義大利語中「食物」的意思,他發揮所長,把舉目所見的仇恨符號一一用食物取代。

義大利街頭塗鴉藝術家 奇波CIBO(PIER PAOLO SPINAZZE):「嗨,我叫皮埃爾 保羅 斯皮納茲,又名奇波。我 39 歲,是做街頭藝術的,我用美味的食物代替仇恨的符號來保護我的城市。」

近年來,面對從非洲跨過地中海到達歐洲的大規模移民,讓義大利的種族主義日益嚴重,新納粹主義趁機興起,在社會上挑起許多事端,並在城市牆面留下仇恨的記號。

不忍於城市亂象的奇波,決定用自己擅長的畫圖與設計結合城市的美食精神,挺身保護市容,也受到民眾的讚賞。

路過的高中老師:「我是在藝術高中教藝術的,這麼長時間以來,我一直在考慮阻止(塗鴉)並重新粉刷街道兩旁的這些牆壁。謝謝你!」

雖然仍有激進份子繼續留下符號,但奇波總是一次一次發揮創意,將其變化成正向且充滿活力的美食圖案,在過去10年,用數百幅義大利美食塗鴉,以善治惡,並記取歷史上納粹所帶來的教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