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來自塑料沙袋 新時尚單品創雙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快時尚令人詬病的汙染問題,如今,在一家阿根廷時裝公司手中有了新的翻轉。由3位姊妹共同打造的「壓裂設計」公司,名字取自在石油和天然氣開採中具有爭議的「壓裂」過程,專門回收石油公司用剩的粗麻布塑料袋,將它們重製成鞋子、手提包和錢包等時尚單品,讓回收物免於焚燒直接再利用。

防水包包,堅固又有型,這是使用回收的粗麻布塑料袋進行二次創造的美麗時尚單品,一家名為「壓裂設計」(FRACKING DESIGN)的阿根廷公司,意識到廢物再生利用的重要性,重製回收塑料和廢皮革,創造出新時尚。

「壓裂設計」聯合創始人兼服裝設計師 巴西洛塔(ORNELLA BASILOTTA):「石油公司是我們的主要客戶,我們喜歡他們能重新再使用自己的廢物。我們從頭開始處理拆卸、清洗,然後??將其 (成品袋)重新送回公司。使用廢物創造雙贏需要(消除廢物殘留物)並將廢物重新再利用。」

平均開採一口油井,會需要搬運大約3萬至4萬噸沙子,大概需要2萬6500個袋子來裝,這些袋子最終焚燒掉並產生廢氣。該公司就主要回收這些塑料大袋,再與廢皮革組合加工,製造新品。

目前約有40個家庭投入此生產鏈,而回收的塑料袋數量,若以燃燒所釋放出的二氧化碳量換算,相當於1100棵樹木才能吸收殆盡的二氧化碳量。該公司表示,目前只使用了石油公司約10%的回收塑料,還有很大的增長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