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扳倒大馬組合 羽球世錦賽晉級8強

羽球男雙金牌組合王齊麟與李洋的「麟洋配」,今天在世界羽球錦標賽男雙第3輪,以21比18、17比21、21比18擊敗馬來西亞組合,順利挺進8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上個月落敗的遺憾,沒想到這個月王齊麟和李洋就能復仇,兩人今天在世界羽球錦標賽男雙第3輪,以21比18、17比21、21比18擊敗馬來西亞組合,順利挺進8強。

2021世界羽球錦標賽今年在西班牙維爾瓦(Huelva)舉行,今年東京奧運拿下羽球男雙金牌的王齊麟、李洋,今天遭遇世界排名18的馬來西亞組合侞薩尼(Nur Izzuddin)與吳世飛。

上個月在在印尼峇里島舉辦的印尼羽球公開賽次輪,是王齊麟與李洋這組「麟洋配」,首次和大馬的侞薩尼與吳世飛交手,不料頂著奧運金牌光環的台灣組合,竟以直落二吞敗淘汰。

沒想到短短不到3週,雙方又在西班牙世錦賽狹路相逢,這次台灣組合沒有漏氣,在這場年度頂尖的羽壇盛事還以顏色,也報了之前落敗的一箭之仇。

今天開賽後首局戰況呈現膠著,兩組人馬互有領先,「麟洋配」在14比16落後下,靠著連拿5分再次逆轉超前,並一度以20比17握有3個局點。

對手奮力追回1分,再次縮小差距,不過台灣組合靠著一連串輪番強攻,總算突破對手防線,先以21比18率先拿下。

次局雙方依舊打得難分難捨,大馬組合雖一路領先,不過「麟洋配」始終沒讓對手拉開差距,差距維持在3分以內,直到比賽接近尾聲,才追成17比17平。

可惜眼看就有機會逆轉超前,台灣組合又連續發生掛網失誤,一口氣連丟4分,反以17比21棄守,也讓對手追平戰局。

決勝局雙方一路糾纏直至比賽尾聲,雙方再次以17比17扯平,這回台灣組合連拿3分取得「聽牌」優勢,對手雖成功化解1個賽末點,不過回頭「麟洋配」立即還以顏色,以21比18淘汰對手,成功摘下8強入場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