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指雷軍進軍私募基金 小米:報導誤讀

小米董事長雷軍(圖)近日接連卸下多家關聯公司職務,引發關注。陸媒昨天又報導,他旗下的小米私募股權基金管理公司已完成登記,正式進軍私募行業;但小米方面今天發表聲明,澄清是報導誤讀。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小米董事長雷軍近日接連卸下多家關聯公司職務,引發關注。陸媒昨天又報導,他旗下的小米私募股權基金管理公司已完成登記,正式進軍私募行業;但小米方面今天發表聲明,澄清是報導誤讀。

中國基金報16日引述中國基金業協會資訊報導,小米私募股權基金在12月13日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備案登記,機構類型是私募股權、創業投資基金管理人,目前公司有2名全職員工。

報導稱,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記,意味著小米私募股權基金未來可以發行私募基金產品,對高淨值客戶或機構投資人募集資金,從事私募股權投資等。

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今天則在官方微博發文表示,相關傳言中提及的小米私募股權基金,「實為小米產業基金的配套管理公司,主要致力於產業投資,助推中國製造業在先進製造、智慧製造等產業發展。並非另行籌劃新基金業務。」

綜合陸媒報導,小米私募股權基金今年5月7日成立時,也曾在中國大陸社群網站引發討論。

公開資料顯示,小米私募股權基金的註冊資本達人民幣11億元,實繳資本為2.775億元,股東是小米科技,全資100%控股,而雷軍則持有小米科技77.8%的股權,為實際控制人。

傳出正式進軍私募基金消息前,雷軍近期退出包含廣東小米科技、廣州小米通訊技術、廣州小米信息服務、珠海小米通訊技術等相關公司的管理階層,引發關注。

對此,小米方面僅表示,這是正常變更。

但由於小米集團今年3月宣告「造車計畫」,9月初正式宣布小米汽車有限公司完成工商註冊登記,因此不少陸媒推測,雷軍此舉主要是為了「全身心投入造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