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宣布馬國投資 歐美設廠計畫明年再決定 |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英特爾宣布馬國投資 歐美設廠計畫明年再決定

美國科技網站 Tom’s Hardware 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 (Pat Gelsinger) 在馬來西亞宣布斥資 71 億美元興建晶片封測廠,並透露,「希望在明年初」宣布歐洲和美國新廠落腳的位置。

========

蘋果傳棄博通自研無線晶片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週四收盤重挫超過2%。主要原因是,彭博報導,蘋果正大舉招兵買馬,開出不少無線晶片研發職缺,計畫推出取代博通、Skyworks 供應的自研無線晶片。消息傳出後,包括,博通、Skyworks、NVIDIA、都下跌,台積電ADR則是下跌2.78%。台積電17日在台股表現,一度跌破600元,後來又站穩。

========

3企業擴大投資台灣40億元 71家待審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總金額提前衝破新台幣1.5兆元的目標,廠商熱度不減。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16日再通過亞泰半導體設備、國精化學及瑞賢實業等3家企業申請案,總金額40億元,後續仍有71家企業排隊待審。

========

浙江疫情升溫、工廠停產 鈷價高漲

中國浙江本土疫情升溫,包括鈷鹽廠、藥企和印染紡織業等多家企業被迫停產,受停產影響,導致電池原料之一的鈷價創下超過3年來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