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歐美新廠計畫傳延遲 專家:應與政府補助有關

英特爾(圖)在歐、美新晶圓廠建廠計畫延遲,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認為應與政府補助有關。她表示,依製程技術及不與客戶競爭考量,台積電獲歐美補助機會相對較大。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英特爾在歐、美新晶圓廠建廠計畫延遲,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認為應與政府補助有關。她表示,依製程技術及不與客戶競爭考量,台積電獲歐美補助機會相對較大。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om's Hardware報導,英特爾(Intel)在美國與歐洲的新晶圓廠建廠計畫,總投資金額高達2000億美元,原本預計今年底以前確定,目前已決定推遲到2022年再宣布。

劉佩真表示,英特爾決定在歐、美擴大投資,主要是著眼於爭取當地政府的補助,她研判英特爾在歐、美新晶圓廠建廠計畫延遲應與當地政府補助緩慢有關。

劉佩真說,歐、美政府補助還是會參考廠商營運狀況及考量技術發展的可實現性。台積電不僅製程技術領先,且不與客戶競爭,有助歐、美快速建構完整在地供應鏈,在獲得政府補助的機會相對較大。

反觀英特爾,劉佩真表示,英特爾之前製程技術卡關太久,如今要追趕難度高,此外,英特爾本身有投資自駕車晶片廠,某種程度會與車用半導體廠競爭,預期歐洲政府應相對偏好與台積電合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