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在歐美2,000億美元設廠計劃延至明年決定

據外媒報導,英特爾已經把在歐洲和美國總額2000億美元的晶圓廠計畫,推遲到2022年再決定。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日前造訪台灣、馬來西亞等地,同時也在馬來西亞宣布將蓋新的封測廠,不過,有外媒指出,英特爾決定將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5.5兆)歐美設廠計畫延後到明年初再決定,目前延遲原因不明,可能與設廠補助與人力、土地有關。

據美國科技媒體Tom’s Hardware報導,英特爾今年初曾宣布IDM 2.0策略,展現擴大半導體製造實力的雄心,在歐美新數座新廠落腳的位置原本預定今年年底公布,總投資金額達2,000億美元,但近期卻傳出英特爾因不明原因決定延後至明年初才會公布此計畫,且未有明確時間,可能落在明年1至4月之間。

報導指出,英特爾推遲計畫對目前全球半導體產業的衝擊並不大,但此事突顯興建晶圓廠複雜程度,英特爾多年來希望能獲得聯邦或地方政府的補貼與獎勵,但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對英特爾來說,新建大型廠房是讓產能追上台積電的關鍵,但在十年內興建規模 1000億美元的晶圓廠是個複雜的過程,包括施工、建立通訊和招募新血,幾乎就像是一個城市逐漸形成的縮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