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研擬修法 對中關鍵技術轉讓改採「事先申請」

經濟部研擬修法 對中關鍵技術轉讓改採「事先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為防止關鍵技術被中資竊取,經濟部正研擬台商赴陸投資相關修正草案,未來台商若出售中國大陸事業股權,因已涉及技術轉讓,應事先申請技術合作許可。該修法預告期限至12月17日,經濟部投審會將依所蒐集的建議檢討後,辦理後續法制作業。

按照新法規定,半導體與面板大廠在中國大陸有設廠,未來如果想要出售股權,就必須要提前提出申請,而非現在賣了再報備。

為嚴防技術外流,經濟部正研擬修正在中國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許可辦法第5條及第10條修正草案,明定當初經政府關鍵技術小組審查通過在中國大陸投資的半導體與面板業,未來轉讓股權給大陸法人或人民,視同「技術合作」樣態, 規範從「轉讓後二個月內向投審會報備」,透過草案修正,轉讓股權將會從事後報備制改為事前申請制。

經濟部說明,該修正草案已在10月15日起對外預告,並徵求各界意見,預告期限至12月17日,後續將送行政院核定,預計最快也是明年1月才會實施。經濟部投審會將依所蒐集的建議檢討後,辦理後續法制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