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自曝退休 民問「還能叼盤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日前,中共「戰狼」代表人物、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自曝退休。胡錫進在網路上被戲稱為「胡叼盤」,意思就是,黨丟出的飛盤,他都能跳起來叼住,讓不少網民調侃:「退休後,還能叼盤嗎」。也有分析說,胡錫進因「叼盤」用力過猛惹禍上身,被拋棄了。

12月16號,胡錫進在微博上說,他已辦理退休手續,不再擔任《環球時報》總編輯職務,但仍會以特約評論員身份出現。

多方消息稱,《人民日報》的筆桿子範正偉和國際部副主任吳綺敏,將分別擔任《環球時報》社長和總編。

胡錫進擁有翻牆使用推特等海外社交媒體的特權,在網上為中共的各項政策辯護,被網民戲稱「胡叼盤」。在微博、抖音等平台上有千萬名粉絲,但是他也利用網路煽動了無數的仇恨。

這次他突然退休,不少網民調侃:「不知他退休後,還能叼盤嗎?」

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認為,胡錫進退休後,可能在自媒體上繼續「叼盤」。

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因為胡錫進在環球時報,干了好二十多年了,當時也沒社長,他是老大,形成了他個人的風格。你說他左吧,他有時候還有點右,你說他右吧,他基本上又是左的厲害。所以人家給他來了一個外號叫胡叼盤。」

高瑜說,胡錫進為了能留任,過去一年多來叼盤特別賣力,實際上也惹禍不小。

高瑜:「他這麼賣力也沒升上去,因為他這個年齡要是升到副部還能留任。起碼當個副總監之類的,或者是到《人民日報》華南分社當個社長,副社長之類都能往上升,但是他的直接上級《人民日報》看來不要他了,別處看來他也沒好去處,所以他最近又發表意見又討好美國。」

12月15號,胡錫進發文說,美國……對中國做過不少好事,常常有人舉例,他退還了庚子賠款,將其用於中國的教育……」不少網民懷疑:「叼盤開始給自己鋪退路了!」

美國之音報導說,胡錫進雖然退休,但是他的戰狼風格恐怕在環時可能短時間難以改變。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李珊珊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