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90周年校慶 賴清德盼台日關係愈緊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台灣台南的成功大學慶祝創校90周年,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7日)出席首任日籍校長特展暨台日交流會,他期許台日關係愈來緊密,台日人民感情愈來愈好。

副總統賴清德17日回到台南,參加成大「首任校長若槻道隆敕任官大禮服特展暨台日交流會」校慶活動,他在致詞中特別感謝日本政府援助疫苗、聲援台灣加入CPTPP,以及維護印太地區和平的決心。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每一次台日兩國天災地變的時候互相支援,那種患難中的真情更是令人感動。而在台灣面臨中共威脅的時候,我們也看到包括前後任的首相、包括國防大臣、朝野政黨也表達了對台灣關心,以及維持印太和平的決心。」成大慶祝創校90周年,特別展出首任校長若槻道隆的大禮服及文物,除了緬懷他的精神,更見證台日關係深厚。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加藤英次也親自出席與會,若槻道隆的孫子--若槻康雄,以及日本多位眾議院議員更透過影片捎來祝賀。

國立成功大學校長 蘇慧貞:「若槻校長在1931年到41年的十年半的時間,用他的心血、用他的生命、用他的熱情、用他的理想耕耘了這所學校,他的治校理念其實深刻地影響了我們。」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館長 吳秉聲:「透過這個展覽,是希望能夠藉由若槻校長創校時的精神理念,能夠傳達給成大所有的師生跟校友。我們很榮幸的邀請到日本重要的友人,包含內閣的閣員與國會的議員,對成大的校慶做祝福。」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成大作為一所國內舉足輕重的大學,擁有台日彼此深厚關係的珍貴資產,期待未來發揮影響力,持續增進台日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