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應是台灣人!法友台主席關切台海.譴責所有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法國國會兩院,今年陸續首度通過決議挺台、也接力訪問台灣。國民議會六人代表團,週五(17日)下午在台北記者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表示,譴責所有威脅行為,當前台灣面臨很多威脅,這次訪問目的之一,就是要支持維持台海現狀、和平穩定。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訪團來台,17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台海情勢,主席戴扈傑強調,支持台海維持現狀,議員杜瑪則特別在胸前別上字卡,寫著「我是台灣」,傳達對台灣民主的支持。

法國議員 杜瑪(Frederique Dumas):「台灣的未來牽涉到人類的未來,我覺得大家都應該是台灣人。」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 戴扈傑(Francois de Rugy):「這次能夠來到台灣,也是為了台海的現狀以及台海的和平與穩定,因為沒有和平就沒有穩定、沒有安全,所以我們譴責所有的威脅行為。」

立陶宛近日因為挺台,遭中共打壓,不只捷克看不下去,主席戴扈傑也重申,歐盟其它26個成員國也全都站在立陶宛這一邊。

法國議員 杜瑪(Frederique Dumas):「對於立陶宛受中國打壓,我要重申蔡總統的一句話『不要怕』,澳洲因與中共對立,遭到中共制裁11項產品,但澳洲並未退縮,我認為法國也當如此。」

法國國會兩院,在3個月內先後訪台,至於有沒有可能部長層級的官員訪台,戴扈傑也表示,樂見其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