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科大高教深耕成果發表 伴手禮店分享贏國際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最近舉辦高等教育深耕成果發表會,展現這一年來推動產學合作。校方也邀請輔導育成的一家伴手禮廠商,分享近年拿下美國日本等國際訂單的心得。

當場沖泡咖啡,「酷老學院」展現終身學習成果,澎科大執行高教深耕計畫,15日起一連兩天在校內海洋科技大樓,舉辦110年度成果發表會。

攤位上的可頌麵包,都是澎科大連結在地食材、落實產學合作的成果;為解決在地農民的煩惱,甚至將田間到處叢生的咸豐草,開發成健康茶飲。

澎科大學生:「我們就與我們的七美鄉的一些村民啊,一些農民合作,讓他們把那些草寄過來給我們之後呢,我們去做一些加工、乾燥,做成我們茶葉的部份。」

成果展的另一邊,展示運用高科技開發的太陽能及電動車等相關設備,而四面環海的澎湖群島,智慧養殖,更被澎科大盤點為未來發展主軸。 

澎科大學生:「我們主要是改善上班族,像我們上班族在外工作很忙,那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手機,然後這樣連線,我們就可以看這個水缸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澎科大校長 黃有評:「澎湖科技大學有它得天獨厚的環境,我們不可能去發展像其它152所學校一樣的特色,因此呢經由盤點這些科系它的特色以後,我們未來將朝向智慧養殖,這個領域來全力發展。」

由澎科大育成中心團隊所輔導,剛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評選「110年破殼而出企業」創新獎的一家在地伴手禮店,當天也到場分享在澎科大推薦優質學生,協助品牌行銷推廣下所獲得的助益。

澎湖伴手禮店執行長 楊國隆:「比如說我這個月初剛出口到日本,日本的東京,那這是一筆算金額不小的訂單,那日本那一家貿易商也是在東京算是前幾大的一個貿易商,那最近也準備簽約,是簽約美國的一個產品的一個總代理。」

澎科大執行高教深耕教育計畫,發展地方特色,落實海洋環境永續經營,甚至吸引台灣本島企業跨海簽訂產學MOU,不少地方領袖也出席見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