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纜連結台灣和菲國 美政府支持Google與Meta

拜登政府今天建議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批准Alphabet旗下的Google及社群媒體臉書母公司Meta使用海底電纜連結台灣和菲律賓,以處理與亞洲之間不斷增長的網路流量。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拜登政府今天建議主管機關批准Alphabet旗下的Google及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使用海底電纜連結台灣和菲律賓,以處理與亞洲之間不斷增長的網路流量。

路透社報導,上述企業簽署國家安全協議,以保護太平洋光纖電纜網路系統(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 System)上的資料;這套海底光纖纜線系統將用於連結美國、台灣和菲律賓。

拜登政府建議聯邦傳播委員會(FCC)許可這些企業在現有8000英里(約1萬2875公里)的太平洋光纖電纜網路上發送及接收數據。

全世界約300條海底電纜構成了網路傳輸的骨幹,乘載99%的數據流量。Meta申請的許可是使用菲律賓到美國段,谷歌(Google)則申請連結台灣的部分。

這些公司承諾保護美國人資料的隱私和安全,尤其是針對中國的情報活動。

Google和Meta的計畫放棄了先前有關使用網路電纜連結到香港的提案。香港處在北京政府控制之下,去年已有多個美國政府機關建議阻止這項提案。

美國司法部表示,與Google和Meta簽署國家安全協議有其必要,因為中國「持續試圖取得數以百萬計美國人的敏感個資」。

根據協議,Google和Meta必須每年評估敏感資料所受風險,也要能在24小時內限制或阻止電纜數據流量。

中國駐美大使館和Google對此消息都尚未置評。

Google曾於2020年表示,需要在台灣和美國的數據中心之間建立數據連結,才能處理愈來愈大的網路流量。

Meta發言人說,電纜系統增加了美、菲之間的網路容量,以「協助人們保持連線及分享內容」。Meta還表示,這些電纜很安全,資料也受先進加密技術保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