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投票仍未表態 侯友宜:理性科學思慮後蓋下

4大公投18日投票,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完成投票仍未表態立場。他說公投價值在於人民作主,自己經充分理性科學思慮後,蓋下心目中應該表達的意見,希望大家尊重公投結果。(圖/新聞影像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4大公投今天投票,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完成投票仍未表態立場。他說公投價值在於人民作主,自己經充分理性科學思慮後,蓋下心目中應該表達的意見,希望大家尊重公投結果。

全國性公民投票第17案至第20案(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今天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設於新北市板橋國小的投票所完成投票,隨後接受媒體聯訪。

侯友宜表示,今天天氣有夠冷,提醒市民出來投票要穿暖一點,並呼籲「還沒來投票的趕快出來投票」,記得人民做主,表達對公投的意見,也希望尊重公投的結果。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昨晚參加國民黨「民主守夜」活動時稱「4大公投侯友宜全部支持」,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發出聲明否認,侯友宜今天面對記者詢問時也說,自己對外沒有說過這件事,向來保持行政中立,臉書也清楚表達對公投想法,「這是人民自己決定,這才是公投最重要的基本價值」。

對於昨晚未參加國民黨守夜活動,而是視察防疫旅館,侯友宜說,守住防疫旅館是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阻絕於境外的重要防線,同仁從昨天下午辛苦抽查,因此晚上特別去幾家旅館複查、鼓勵同仁,和同仁一起並肩作戰,把這項工作做好,保護人民健康,就像今天投票,也要呼籲市民做好防疫,「防疫才是現在最重要保護人民健康的議題」。

記者詢問對這次公投投票結果是否樂觀、符合期待?侯友宜表示,身為地方首長,要讓選務順利,讓整個公投的公民民主主義能展現它的價值,「這些價值出來的時候我們要尊重」;至於自己的投票,是把4個議題謹慎、充分理性科學思慮後,蓋下心目中應該表達的意見。

有媒體追問,若公投結果跟國民黨內不符,會不會怕失去藍營選票?侯友宜則說,自己還是以地方行政首長身分,努力好好做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