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籲公投4張不同意 盼台灣重大政策不出現變數

總統蔡英文18日上午前往公投投開票所投票並發表簡短談話,她表示,不希望在重大政策執行過程出現變數,呼籲民眾投下4張不同意票,讓施政繼續順利進行,讓台灣在重要的國家層面議題可以改革轉型。(圖/新聞影像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公投投開票所投票並發表簡短談話,她表示,不希望在重大政策執行過程出現變數,呼籲民眾投下4張不同意票,讓施政繼續順利進行,讓台灣在重要的國家層面議題可以改革轉型,這需要全體國民支持。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公投案今天投、開票。總統蔡英文早上前往新北秀朗國小投票並接受媒體採訪。

蔡總統說,今天是4項議題公投的投票日,這次公投的4個議題,對台灣未來發展都很重要,不論是能源轉型、供電穩定、經貿布局、跟美國的關係,都是很重要的政策議題。

她表示,這些政策都是政府正在執行的相關政策,在執行上也都大致在軌道上,希望能加速進行,讓能源更快速轉型,供電可以更進一步到位,穩定供應經濟發展、民生所需。在經貿布局上及外交拓展,也是這幾年注重的事情。

蔡總統指出,這些都是政府正在執行的很多政策,不希望在重大政策執行的過程中,出現變數,讓政策執行緩慢下來或甚至停止。

蔡總統表示,在這次公投的4個議題,她要呼籲大家出來投票,投下4張不同意票,讓現在的施政可以繼續順利進行,讓台灣在很多重要的國家層面議題都可以進行改革轉型,這需要全體國民一起支持。

媒體問及投開票所內是否人多,蔡總統表示,大家都可以自己觀察,不過對於今天投票所整體安排,「我覺得還是蠻好的」。

媒體追問對4項公投不同意通過是否有信心,她僅表示「加油」。

四大公投今天投、開票,投票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4時,預計晚間10時前結果出爐;這次投票權人總數1982萬5468人,首投族約67萬6332人,而各公投案過關門檻,至少須495萬6367張有效同意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