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南極現日全食 永晝期大地陷黑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進入夏季的南極洲,從10月中旬到4月初,全天都有日照,屬於永晝期。12月4日,一個罕見的天文奇景日全食,出現在南極洲西部,黑暗降臨大地,達數分鐘之久。

陽光逐漸黯淡,從天空消失,大地陷入一片黑暗。12月4日,南極洲西部出現罕見的天文奇景日全食,為正處夏季永晝期的南極洲,帶來幾分鐘的完全黑暗。

NASA在南極聯盟冰川營地(the Union Glacier camp)紮營直播,日食現象從格林威治時間4日早上7點開始,至8點06分結束。火環食(Ring of Fire)階段持續超過40秒。

當月球運行至太陽和地球之間,阻擋住部分或全部太陽光時,就會出現日食;當太陽、月球和地球在一條直線上,會發生日全食。

唯一可以看到這次日全食的地方是南極洲。南半球部分地區包括南非、智利、紐西蘭和澳洲,可以看到日偏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