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病毒肆虐 芬蘭耶誕老人村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在這個季節,位於芬蘭的聖誕老人村,本應該迎來年度最高的遊客量,但現在,中共變種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席捲全球,他們擔心生意會受到影響。

聖誕節將至,芬蘭羅瓦涅米的聖誕老人村迎來了久違的遊客,這裡以乘坐馴鹿雪橇、看北極光而聞名。

馬耳他遊客 Sammu夫婦:「我們是來度蜜月的,一個月前我們結婚了。因為我們來自馬耳他嘛,所以不想去溫暖、有海灘的地方,就想來冷的地方。」

聖誕老人村的工作人員,正忙著修整一切設施,準備迎接每年最高的遊客量,在疫情前,這裡每年吸引超過百萬遊客到訪。

意大利遊客 Val Izzi:「似乎每個人都打了疫苗,你也必須相信自己很幸運(不得病),就來玩唄,到目前為止都挺好。」

羅瓦涅米旅遊局介紹,當地旅遊業的年收入通常約為 2.6 億歐元。

2020年,由於中共病毒大流行,各地封鎖,他們損失了超過 60%的收入。

「造訪羅瓦涅米」首席執行官 Sanna Karkkainen:「毫無疑問,今年冬天聖誕節,是許多旅遊業的轉折點。他們無法再忍受又一年、又一個沒有顧客的聖誕節。」

從2021年7月起,旅客持完全接種疫苗的證明,就可以進入芬蘭。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