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項公投結果大致底定 不同意大於同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四項公投開票作業持續進行當中,目前全國1萬7千多個開票所,只剩下十幾個投票所還沒開完,四項公投不同意票持續領先同意票。我們連線人在中選會的記者曾馨旻,來告訴我們中選會選情中心的最新情況。

記者 曾馨旻:「是的主播,根據中選會最終的一個數據呢,四個公投案同意票數都在370-380萬左右,而不同意票數則是在400-420萬上下,這一次公投案如果要通過的話,至少同意的票數要超過495萬6千多萬,並且呢要大於不同意的票數,可以看到今天四個公投案是都沒有通過。不過公投案的比數一路膠著,除了在重啟核四案票數相差將近47萬票,其他案正反方是僅差20-30萬票,差距不大。而公投沒有通過呢,那公告結果起兩的年內,就不可以在同一事項再次提案。根據中選會數據,全台投票率在41%左右,天氣冷也是影響民眾出門投票,多個投票所是沒有發現有排隊情況。不過今天公投全台還是傳出42起的違規案件,包括把票攜帶出投票所,或是把票撕毀,當中幾個案件甚至可以處以最高5萬元的罰鍰。而稍等等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也會出席說明最終的投票結果。

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在中選會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