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矚四項公投定台灣未來 萊豬結果考驗台美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台灣四大公投案攸關能源,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其中彭博社以「美豬公投結果 考驗台美關係」為標題,分析這將影響著美台關係未來能否繼續強化、邁向雙邊貿易協定。而華府智庫 美國傳統基金會也撰文評論,四項公投將決定台灣的未來,身為世界上運作最好、最具活力的自由市場民主國家之一,台灣這次的公投,將有助於呈現模範給世界看。

國際關注2021台灣四大公投案,其中萊豬議題更是浮上檯面,彭博社16日以「美豬公投結果 考驗台美關係-」為標題,分析美國拜登政府和台灣的牢固關係是印太政策的基石,不過這場公投結果有可能激化台灣與美國數十年貿易爭端。影響著美台關係未來能否繼續強化,邁向雙邊貿易協定(FTA)。

《路透社》(2021.12.13):「數以百萬的台灣人,將決定是否批准在珊瑚礁上建造液化天然氣接收站(LNG)。」

路透社則是關注,三接藻礁公投案對台灣半導體業能源安全岌岌可危,報導指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需要大量的能源和水,而全球芯片如果短缺,汽車、電子產品的供應也勢必會受到限制。台灣政府所面臨的,不僅僅是用電的問題,而是攸關環境政策,從燃煤發電、核能發電等,轉為可再生能源的綠能發電。

《新唐人英語頻道》:「根據位於台北的資訊研究團體『IORG』,中國共產黨正在干預台灣這次的公投。」

外媒包括美國之音,也報導了台灣研究中共對台資訊操弄及滲透的民間組織IORG,調查近7個月的關於公投的資訊操弄後發現,中共發起或參與了大多數關於萊豬的討論。觀察人士說,萊豬公投的本質涉及台美關係,也牽涉到中共「反獨促統」的目標,因此才會被中共當成資訊操弄的重點。

華府智庫 美國傳統基金會,16日撰文評論,四項公投將決定台灣的未來。從台灣被邀請參與美國拜登政府主辦的民主峰會,凸顯了台灣對於國際社會的重要性。儘管北京在各項議題上試圖孤立台灣,但台灣仍取得顯著的成功。撰文者表示,台灣身為世界上運作最好、最具活力的自由市場民主國家之一,12月18日四項公投的結果,將有助於呈現模範給世界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