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澳簽署自貿協議 不再依賴中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和澳洲,週五(12月17日)簽署了一項自由貿易協議,預計將促進超過100億英鎊的雙邊貿易。也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英國貿易部長 安妮-瑪麗·屈維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通過深化我們的貿易關係,英國和澳大利亞展示了共同的決心,建設比以往更好、更強、更環保的家園。」

週五(12月17日),英國和澳大利亞貿易部長通過視頻,簽署自由貿易協議。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 丹·特漢 (DAN TEHAN):「這是我們有史以談判最快的重要自貿協定,在疫情中做到這一點,對雙方團隊來說相當相當了不起。」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和貿易部長 丹·特漢在聯合聲明中說:「澳英自貿協定通過取消99%以上澳大利亞出口到英國商品的關稅,?企業創造新的出口和就業機會。」

取消澳大利亞葡萄酒的關稅和牛肉的免關稅配額,有助於受中共制裁影響的出口商轉向英國銷售。英國汽車、威士忌、糖果和化妝品,也將在澳大利亞逐步取消關稅。

去年,北京對一系列澳大利亞農產品實施制裁,促使坎培拉敦促出口商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據統計,從去年6月到今年6月,英國和澳大利亞之間的商品和服務貿易總額達到145億英鎊,澳大利亞成為英國第21大貿易伙伴,佔英國貿易總額的1.2%。

新唐人記者 林一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