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 全台降溫 南投中寮10.5度低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公投日全台各地冷颼颼,西半部、東北部清晨氣溫落在13至15度,最低溫出現在南投中寮,只有到10.5度,降雨部分,受到南方雲系的影響,各地都有降雨機率,尤其下週二將是降雨最多的一天,直到下週三之後降雨狀況才會趨緩。

公投日一早,全台氣溫都偏低,民眾出門除了想吃點熱的,也紛紛穿上厚外套和圍巾保暖。週六早上最低溫出現在南投中寮,只有10.5度,西半部、東北部最低溫13度,北台灣上午氣溫落在16至17度,不過氣象局說,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最冷時間點還沒到。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今晚到明天清晨,各地的天氣還是比較偏冷一點,尤其是在中部以北跟東北部的低溫,還是只有13到15度,特別是北部局部地區,在明天清晨還是有機會出現,10到11度左右的低溫。」

氣象局表示,這一波東北季風將影響到明天白天後,才會逐步回溫。降雨部分,中颱「雷伊」已進入南海,19日起逐漸大迴轉並逐漸減弱。雖然沒有侵台機率,不過將帶來雨勢,尤其下週二雨勢最多,全台各地都可能降雨,直到下週三才會趨緩,集中在北部、東北部地區。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尤其週四(12/23)到週五(12/24),這個南方雲系離開之後,降雨會比較趨緩,會比較落在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還有中南部山區。」

氣象局提醒,下週四前氣溫都偏低,而且降雨機率高。民眾出門除了添加衣物,也別忘了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