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雷伊重創菲律賓 罹難者增至75人

強颱雷伊重創菲律賓,官方統計顯示,至少75人死於颱風,當局正在加緊運送食物和糧食到受災島嶼。(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9 日訊】今天公布的官方統計顯示,至少75人據報死於菲律賓今年最強烈的颱風,當局正在加緊運送食物和糧食到受災島嶼。

颱風雷伊(Typhoon Rai)席捲菲律賓中部及南部,超過30萬人逃離家園和海濱度假村,許多地區的通訊及電力中斷,房屋遭掀頂,混凝土電線桿傾倒。

保和省(Bohol)省長黃嚴輝(Arthur Yap)在官方臉書表示,保和島災情慘重,據報有49人死亡。

根據最新官方數字,加上保和島的死亡人數,目前全國死亡人數增至75人。

黃嚴輝表示,雷伊16日挾帶時速195公里的強風直撲菲律賓,保和島目前仍有10人失蹤,另有13人受傷,「通訊仍然中斷,48位市長只有21人聯繫我們」。他說,擔心遭受洪災的保和省死亡人數可能繼續攀升。

當局派出數以千計的軍警、海岸巡防和消防人員前往重災區,協助搜救工作。

黃嚴輝先前已宣布保和島進入「災難狀態」(state of calamity);他說,載運物資等賑災用品的菲律賓海軍艦艇明天將出發前往保和島。

施亞高島(Siargao)、迪納加島(Dinagat)與民答那峨島(Mindanao)也一樣受災慘重,軍方空拍照片顯示
施亞高島魯納將軍鎮(General Luna)嚴重受創,建築物屋頂被吹掀,遍地殘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