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印度廠爆示威 數十員工因阻塞道路被捕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Foxconn)的印度組裝廠員工17日走上街頭,抗議本週稍早發生的宿舍食物中毒事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9 日訊】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Foxconn)的印度組裝廠員工17日走上街頭,抗議本週稍早發生的宿舍食物中毒事件。印度警方今天表示,已逮捕數十名阻塞高速公路的示威參與者。

本週稍早,位於印度南部清奈市(Chennai)郊區斯利柏倫菩德(Sriperumbudur)的蘋果iPhone手機組裝工廠有逾150名員工因食物中毒送醫治療。該廠員工多為女性,多數住在宿舍內。

一名印度警官表示,食物中毒事件引發工廠工人與家屬上街抗議,示威者封鎖清奈到班加羅爾(Bengaluru)的重要幹道,時間長達數小時。

該名警官說,「自昨天起,近70名女子與22名男子因阻塞高速公路遭到拘留。」

針對路透社的置評要求,富士康則未立即回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