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國防部長首度出訪 赴立陶宛談安全情勢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19日造訪立陶宛,這也是她上任後首度海外訪問。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9 日訊】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今天造訪立陶宛,探視駐紮在這個波羅的海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的部隊,這也是她上任後首度海外訪問。

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這次來訪,正值俄羅斯在與烏克蘭接壤的邊界部署數萬軍隊,立陶宛和另兩個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都對地區安全感到擔憂。

根據立陶宛國防部表示,這個月被任命為國防部長的蘭布雷特將拜會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討論安全情勢以及雙方關係。

大約有550名德國軍隊駐紮在立陶宛的盧克拉(Rukla)軍事基地。

莫斯科在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並幫助烏克蘭分離主義分子控制東部部分地區後,歐盟也在2017年派遣部隊到其他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以嚇阻俄羅斯侵略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