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制後香港立法會首次「選舉」投票率超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週日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這是香港推行《國安法》以及大幅修改選舉制度後的首次投票。只有政府認可的所謂「愛國者」才能作為候選人;而超低的投票率反應出香港民眾對選舉的不認同。

153 名候選人中主要包括建制派議員、一些自稱的溫和派、和與中國大陸有聯繫或背景的新興精英,競爭 90 個立法會席位。

香港全城戒備森嚴,部署了1萬名員警,還有約4萬名政府選舉工作人員。

截至下午4時30分,地方直選的累計投票率是21.02%,逾94萬人投票,比2016年立法會選舉同一時段低10.14%,也較2019年區議會選舉同一時段低31.12%。

雖然港府努力敦促市民投票,但不少市民利用政府提供的當日免費乘車機會,去郊遊或野餐。也有市民表示,因?沒有心儀候選人,所以不想投票。

香港居民:「其實最基本的是(候選人的)素質,總而言之,這取決於他們是否有資格代表香港人,他們必須傾聽人民的聲音,所以我認為素質是最重要的。」

在各界對選舉的一片質疑聲中,特首林鄭月娥周日再次聲稱,港府並沒有設定投票率目標。

選舉前夕,香港政府週六以在社交媒體「煽動蠱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罪名,對羅冠聰、張崑陽等5名流亡海外的民主派人士發出通緝。

據悉,香港當局目前已就涉及違反選舉條例的相關控罪拘捕10人,2人已被起訴;另有包括上述5人在內的7名被告遭到通緝。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