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大陸冷氣團南下 專家:可能很接近寒流標準

中央氣象局今天最新天氣預報,25日有大陸冷氣團南下,26日中部以北低溫下探攝氏10至12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根據各國最新模擬,這波冷空氣可能很接近寒流標準。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最新天氣預報,25日有大陸冷氣團南下,26日中部以北低溫下探攝氏10至12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根據各國最新模擬,這波冷空氣可能很接近寒流標準。

氣象局未來10天的天氣預報,25日大陸冷氣團南下,26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

氣象局預測,27日至29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根據氣象局未來一週天氣預報,26日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0至12度。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4日另一波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東轉有雨,背風穩定。25日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天氣愈晚愈冷。

吳德榮指出,26、27日氣溫降至最低,而這波冷空氣的強度,各國(美、歐、加)模式最新模擬,皆為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跨過「強烈大陸冷氣團」(氣象局定義為台北市氣溫等於或小於12度)門檻,且很接近「寒流」標準;不過,7天後的模擬,模式會如何調整應繼續觀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