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回應公投結果指明年缺電 王美花:一定穩定供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上週末的四大公投案,同意票都沒有超過投票權人數四分之一的門檻,而且不同意票都超出同意票10多萬張以上,其中反核四公投的不同意票,超過同意票45萬張;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提出明年缺電的擔憂,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反駁,強調一定會穩定供電。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灣經濟的發展,我們一定會確保穩定的供電。」 

四大公投18日落幕,面對「四個不同意」結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明年一定會缺電,大家做了決定就不要埋怨,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在周一也回應。

經濟部長 王美花:「核四第一個安全問題就是最大的問題,即使它要重啟也是11年後的問題,它絕對不是短期的電力問題,所以公投跟我們電力調度我想這是不太一樣的問題。」

王美花說,三接外推同時也有規劃相關配套措施,包括氣源調度、需量反應,大潭8、9號機替代舊機組等,一定會確保穩定供電。同時會儘快和台電討論、和地方溝通,有關核四資產最大化的問題。

經濟部長 王美花:「對我們來說CPTPP就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個追求的目標, 那我們反萊豬的問題,事實上國際社會看到,台灣願意遵守這樣的國際標準,所以這一題沒有通過,沒讓我們不必要的障礙產生,對台灣能夠加入國際社會當然是會很有幫助。」

針對反萊豬公投案沒有通過,王美花表示,對台美關係會有幫助。並提到,外媒關注公投結果,認為對於台灣願意融入國際社會上有重大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