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伊襲菲律賓增至208死 預計週二減為熱帶低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強烈颱風「雷伊」在16日晚間登陸菲律賓,重創菲國中部、南部,死傷人數不斷攀升,現在死亡人數已達到 208人,至少52人失蹤,另有至少239人受傷,救援工作仍在繼續中,近49萬人被迫撤離家園。雷伊是自1961年以來,首個在12月出現於南海的強烈颱風,雷伊預計在週二,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週日,菲律賓中部省份保和省(Bohol)省長亞普(Arthur Yap)說, 在與他聯繫的一半以上的城鎮中,至少有63人喪生,另有10人失蹤,13人受傷。

亞普表示,由於通信中斷,在48名市長中,只有33人能夠向他報告,因此,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大大增加。官員們正在確認,其它地方的山體滑坡和大面積洪水所造成的傷亡情況。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週六乘坐飛機視察了該地區,並承諾,將再提供20億比索、約合4000萬美元的援助。

菲律賓總統 Rodrigo Duterte:「我沒有說我們沒有錢,我們沒有足夠的資金來幫助人民。我們確實有錢,但預算有點緊張,因?我們把所有的資源都傾注在打擊COVID上了。」

據菲律賓官方的初步調查,今年襲擊菲律賓的最強颱風雷伊,已使至少78萬人受到影響,30多萬居民被疏散,227個城鎮斷電,有三個地區的機場損壞,其中兩個機場仍然關閉。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