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新任外長友台 外交注重人權、調整對中俄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17號上任的捷克新任外長利帕夫斯基表示,未來將檢討捷克對俄羅斯與中共的關係。利帕夫斯基對台灣相當友好,今年10月才與訪問捷克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共進晚餐。

新上任的捷克新任外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18號舉行上任後首次記者會。捷克新聞社(CTK)報導,利帕夫斯基表示,他打算讓捷克的外交政策重新涵蓋人權,推動馬格尼茨基法(Magnitsky Act)立法,也就是對侵犯人權的外國人實施凍結財產和拒絕入境等制裁。

利帕夫斯基還表示,捷克將檢討捷克對俄羅斯和中共的關係,他並強調,身為歐盟和美國領導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一員對捷克安全和繁榮的重要性。

利帕夫斯基對台灣相當友好。今年10月,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捷克時,兩人曾共進晚餐。利帕夫斯基還在推特上發出兩人的合照,並表示,「台灣和捷克在商業、文化和科學合作方面有著牢固的伙伴關係。民主國家應該團結在一起。」

利帕夫斯基今年36歲,隸屬捷克政壇對台灣最友善的海盜黨(Pirate party),多次表態支持台灣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也是海盜黨成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