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通報首例本土Omicron 當局擬重祭入境隔離令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疫情迅速擴散,各國嚴防戒備,泰國正在考慮對外國遊客重祭強制隔離措施,衛生部當局今天也通報國內首起Omicron本土個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疫情迅速擴散,各國嚴防戒備,泰國正在考慮對外國遊客重祭強制隔離措施,衛生部當局今天也通報國內首起Omicron本土個案。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表示,公共衛生部將提議取消已打疫苗旅客的隔離豁免,並恢復飯店檢疫隔離,以及允許在特定地點自由行動的「沙盒」計畫。

阿努廷告訴電視節目Inside Thailand,公衛部的提議是出於對Omicron變異株擴散的擔憂,他補充,「很快會」提交提議給政府的COVID-19防疫小組。

阿努廷發表這番言論之前,泰國11月才重新對外國旅客開啟國門,結束近18個月的嚴格入境政策;嚴苛入境政策導致泰國經濟命脈觀光業飽受衝擊。

阿努廷表示,泰國現已檢測出63人感染Omicron變異株,一例為本土個案,其餘皆是境外移入。

衛生當局指出,泰國首例Omicron本土個案是一名被丈夫傳染此變異株的女性,個案的丈夫是哥倫比亞人,11月下旬從奈及利亞返泰。

疾病管制部門官員查克拉(Chakrarat Pittayawonganon)說,這一個案與其丈夫都已完整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

他補充,這對夫婦的高風險接觸者是一名計程車司機,現已被隔離,待22日進行第2次冠狀病毒檢測。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